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局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市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肯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市局扶贫工作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意识。市扶贫工作队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组织沿北村和泥河口村全体扶贫干部认真学习《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肯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市纪办发【2018】3号),并要求各扶贫队员认真对照文件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寻找不足,补齐短板。
       二是精准目标,强化入户。扶贫工作队要以市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肯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三个治理重点内容,采取不同方式,加大力度,走访调研贫困户,确实了解和解决他们的疾苦和困难,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因户施策,做到一户一策,精准脱贫。
       三是着眼长效,建章立制。在自查自纠工作过程中,扶贫工作队积极树立防范意识,举一反三,认真梳理,积极认真研判,查找漏洞,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控,进一步完善“事前预防、事中监督和事后查处”的监督制约机制,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