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统计法进党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阅读: 【字体:

       为贯彻国家和省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深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切实维护统计法权威和政府统计公信力。5月2日上午,统计法律法规宣讲专题讲座再次进入党校课堂,市统计局副处调研员王爱婕同志为第21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做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通过对统计的基本概念、政府统计、主要统计指标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阐述和讲解,对当前社会上质疑统计数据质量的看法进行了解释和分析,有针对性的讲解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的核心要义、法定职责和职权、统计违法行为界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及各单位负责人的“六个不得”做了深入解读。通过讲座,学员们认识到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更认识到统计法不只是针对统计部门,而是各个领域都需要了解遵守的法律法规。
       会上,市统计局向学员发放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在内的自编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