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统计局举办投入产出调查基层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阅读: 【字体:

     按照国家、省统计局安排,根据工作需要,市统计局于5月4日组织全市87家企业举办了2017年度山西省投入产出调查(晋中)基层培训会。培训会议邀请省统计局核算处剡建国处长、李文选副处长、高春棠副处长就投入产出调查方案、填报程序、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闫春虎调研员主持会议,市县核算专业人员、被调查单位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剡建国处长强调,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既是统计工作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基础,也是加强宏观调控和经济分析研究的客观需要。他要求市县统计局及被调查单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调查方案,准确把握投入产出调查新要求、新变化,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调查工作;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周密实施基层调查填报工作,按照“不重不漏”的原则,全面开展调查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填报;三要安排专人负责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竭力获得会计、物资管理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四要加强数据质量的把握和控制,细致缜密地实施审核工作,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
        李成海局长指出,投入产出核算作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提高GDP核算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认真开展投入产出调查,编制高质量投入产出表,准确反映部门间经济技术联系,可以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提供精准化的数据支撑,为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提供重要依据。他要求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培训会议精神,合理安排工作分工,做好贯彻落实,高质量按时完成报表上报任务。 
        本次培训全面部署了晋中基层单位的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为圆满完成我市投入产出调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