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发布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公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 【字体:

       为摸清“三农”基本国情,查清“三农”新发展新变化,在国务院农普办和山西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晋中市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2018年5月9日,经市政府批准,市农普办和市统计局在晋中市统计信息内、外网、晋中市农业普查网联合发布《晋中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1-5号),并在5月12日《晋中日报》第2版全文刊登。
       此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首次利用国产自主卫星及无人机技术对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进行遥感测量,采用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入户登记,大大提高了普查数据质量。
       第三次农业普查启动以来,全市共组织动员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各级普查机构的工作人员1.2万人,登记了60.7万户农户、2731个村级单位、143个乡级单位、3865个农业经营单位。普查公报从农业经营主体、农业机械和设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社会服务、农民生活条件和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情况等五个方面向社会发布主要普查结果。
      历时三年的晋中市第三次农业普查主要工作已顺利完成,普查结果为准确把握“三农”发展情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统计支撑。十年来,晋中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三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断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体系,现代农业建设成效显著,农村面貌和环境大幅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