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城乡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市城乡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升新一轮样本轮换后住户调查数据质量,5月17日,晋中市在榆社县召开全市城乡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现场会。
        这次现场会是今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确立的重点工作,会议采取实地观摩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对榆社县采取部门联动提高居民收入,创新服务环境调动记帐户积极性,强化业务培训提高调查员业务能力等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推进。对各县(区、市)今后创新统计调查方法,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业务水平,开拓了思路,取得了较好的会议效果。
        省统计局监测中心马金兰副主任一行全程参加会议并充分肯定了晋中的工作实践成果。认为现场会采用了“观、看”,“听、讲”的会议方式,工作有方法、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对全省城乡住户调查工作有较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值得全省学习和推广。现场会上,榆社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左权调查队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晋中市人社局、晋中市农委、晋中市农经中心分管领导结合部门实际,就加强部门沟通与配合,全力支持统计调查部门工作做了重点发言。
        现场会由榆社县副县长范楷同志主持,市统计局城乡调查队屈志远队长就落实会议精神,建立区域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保障调查数据质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期间榆社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市人社、市农委、市统计局、市国调队主要领导看望了参会代表。各县(区、市)统计局、调查队系统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