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局“三迅速三确保”高效推进四经普市级综合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 【字体:

      5月24日,结束了为期四天的四经普省级综合试点业务培训后,晋中市局迅速投入到市级综合业务试点工作安排准备工作中,通过“三迅速三确保”高效推进我市市级综合试点工作有序开展,标志着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一、迅速确定经普试点地区,确保符合规模适中、行业门类较齐全要求。省级综合试点培训会后,市局分管副局长立即着手推进试点工作开展。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结合专业意见,经请示局长同意,在征求县级意见之后,迅速确定经济规模适中、国民经济行业门类较齐全的介休市为我市四经普试点地区,满足试点地区合理有效检验方案的要求。
       二、迅速吃透省级试点方案,确保市级方案编写科学合理。为确保我市试点方案及时下达,试点工作迅速开展,市普查中心业务人员于省级培训会后立即投入方案及培训课件学习研读工作中去,并在周末加班出台了《关于开展晋中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晋中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及《晋中四经普综合试点组工作计划及分工》,同时完成了《晋中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清单》的编写,为我市试点工作开展争取了时间。
       三、迅速实地落实试点事项,确保市县两级工作同步推动。5月28日,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普查中心、数管中心负责人一行三人奔赴介休,与介休局深度沟通,安排部署协调试点工作相关事宜。对机构组建、经费保障、普查员选聘、业务分工、数据收集整理、普查区划分、清查工作、报表印制、普查流程、宣传造势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沟通安排,确保市县两级工作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