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工业企业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 【字体:

      为做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夯实工业企业基础。5月31日,工业科在榆次举办了全市工业企业业务培训会。各县(区、市)分管工业副局长、工业专业人员,以及所抽选的重点工业企业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传达了全国、全省联审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全市工业统计工作,通报了近期核查企业中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会上,对工业生产、财务方面、政策等方面知识进行了仔细讲解,围绕统计报表特点,填报技巧,重点讲解了工业总产值如何计算,通过“三要求”(上报时间尽早、查询反馈及时、数据计算准确),明确了企业的上报要求,并且要提高认识,扎实做好企业统计工作:一是掌握与工业统计相关的宏观政策;二是依法统计,坚决不碰红线;三是按工业制度要求应统尽统,提高数据质量;四是进一步夯实工业企业基础工作。
      会上,还对县级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一是做好四经普的相关工作;二是按市统字[2018]12号文件要求夯实基础,提升数据质量;三是按要求做好月度的预报和分析工作;四是做好增加值率更换,保证数据有序衔接;五是做好数据的核实工作;六是核实各县的开发区工业统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