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四经普综合试点清查培训工作在介休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阅读: 【字体:

        6月8日,晋中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清查培训工作在介休召开,介休局局长郝丕华出席并讲话,副局长梁国璋主持,晋中市局普查中心业务人员张晶主讲。统计局及乡镇办事处普查指导员、试点村普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郝丕华局长首先就四经普试点工作做了会前动员,明确指出试点区的范围为宋古乡的宋古村、三道河村和南张家庄村,试点单位及个体户近千户,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大家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其次由市局普查中心张晶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分两部分内容:一是普查单位划分及具体处理规定,二是清查表的填报及指标解释。主讲人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多举例、多问答”的方式将具体实例运用到课件中,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并对清查表中的指标进行了一一说明。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并对培训内容适时提出问题,基层人员接触单位多,基层经验较为丰富,他们的问题更贴近实际,这样的交流和沟通为四经普正式业务培训充实了内容。
       最后,介休局副局长梁国璋对清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将统计局指导员、宋古乡指导员、各乡镇指导员以及试点村普查员进行了分组,要求下午各村普查员立即入户进行基础填报,了解情况并发放告知书;12日大部队集中入户,正式填报清查表,同时查漏补遗;13日召开清查总结汇报会,要求每个人“带着问题去,带着办法回”,真正把此次清查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试点清查培训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我市四经普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我市四经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