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集中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阅读: 【字体:

      为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全体干部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统计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市统计局于6月5日下午专题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李成海局长及其他局领导、全体干部悉数参加了学习。
       市统计局法规科张凌云同志,以“弘扬法治精神,深化统计改革,全面提高统计法治意识”主题,从统计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统计资料的管理和公布、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统计违法行为、法律责任、统计监督检查、统计违法案件查处程序、统计法“13个不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统计违法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通过专题学习,参会人员很好地了解了我国《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基础知识,明确了统计调查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对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更好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