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阅读: 【字体:

6月25日,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试点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议在介休召开,晋中市统计局副局长许金茂,介休市副市长柳改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晋中市统计局相关专业科室科长和业务骨干,各县(区、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介休市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普查指导员以及介休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介休市政府治超办主任董跃俊主持会议。
        柳改清代表介休市委、市政府介绍了介休市的概况、统计工作的现状和“四经普”试点工作安排部署推进情况。
        许金茂指出,要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综合试点工作的核心关键;要切实抓好综合试点工作的推动落实;要加强领导,共同做好四经普综合试点工作。要瞄准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心中有数。要注重过程,确保综合试点取得预期效果。要强化统筹协调,力促所涉专业形成合力。要以学促干,认真搞好试点培训工作。要坚守底线,将依法统计贯穿试点全过程。要认真总结,为全市四经普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介休市统计局局长郝丕华从成立机构,选调“两员”,落实经费;收集资料,整理底册;选择试点区,完成绘图工作;开展培训,入户清查;形成底册等五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动员会结束后,由晋中市局武保云主任主持,局相关人员利用一天的时间对综合试点方案、普查登记工作细则、单位划分、34种普查表的填报要求说明等13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和开展业务培训工作,与会人员对此次综合试点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熟知,为下一步正式入户登记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d37f3773fc9240b28d1e31b32e3832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