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社会科“四举措”落实会议精神推进社科文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阅读: 【字体:

        为落实省局社科处关于文化产业培训和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局社科文统计工作的发展,社会科认真领会学习,结合近期工作,制定工作措施,逐项安排部署,强化社会统计、科技统计、文化产业统计基本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社会统计工作有序推进。根据省局安排,结合我市情况,联合市妇儿工委进行妇儿两纲监测统计。前期依据妇儿发展“十三五规划”研究制定指标监测体系。
         二是科技统计数据质量把控。加强研发统计季报的审核,注重把握季报的规律性、趋势性、关联性等,注重过程监测、调研,注重研发项目的研判,通过数据审核、把关,提高数据质量。
         三是文化产业统计培训计划制定。根据《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标准,结合我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情况,着手开展县局专业人员培训,前期准备文化产业培训讲义。
         四是统计服务聚焦改革四十年。聚焦围绕改革开放40年科技创新、文化产业的发展等方面,撰写的专题分析报告,着力推进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