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阅读: 【字体:

    8月15日,晋中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三基建设”座谈会议精神,在介休市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观摩会,力求通过典型引路达到面上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效果。现场会总结通报了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交流学习了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任务。晋中市委“三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杰全程参与指导。介休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介休市人民政府柳改清副市长全程陪同观摩并在下午召开的现场会上致辞。晋中市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统计局长、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15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介休市城关乡统计工作站、金昌煤炭气化有限公司、义安镇统计工作站和介休市统计局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创新成果和经验做法。介休市基础建设清单式管理、统计资料档案化管理、常规工作目标化管理的做法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5日下午,局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主持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议。会议听取了介休市统计局关于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工作经验介绍,市统计局调研员闫春虎对各县(区、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成海局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省市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三基”建设、全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全市统计系统在基层基础建设方面做了不少工作,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得到广泛重视,基层统计力量逐步充实,统计基础工作逐步规范,基本能力逐步提升。李成海局长强调,各县(区、市)和各科(室、中心)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的态度,保持积极进取、力争一流的态势,发扬统计人精雕细刻、一丝不苟的传统,以省定验收标准为目标,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做好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统计系统“三基”建设,李成海局长要求,一是借势而为,乘全省上下抓“三基”建设的东风,尽快给县委、县政府领导做专题汇报,争取工作上支持;二是对标提质,认真学习和研究《山西省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验收方案》,对照验收标准,查不足、补短板,结合实际,起草行动计划,分阶段、高质量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三是树立标杆,各县(区、市)要培育示范样板,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四是完善资料,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收集整理各乡镇、村,各企业的历史资料,建立机构,完善台账;五是强化培训,在对所有的统计专职或兼职人员,进行信息收集、人员备案登记造册的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基本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