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在晋中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阅读: 【字体:

9月2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莅临晋中介休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和统计工作推进情况。

张晓东局长高度评价晋中市基层统计工作,他指出,介休市统计局的队伍结构优,工作基础牢,思路清晰、措施扎实,体现了攻坚克难、会为善为的能力和作风。张晓东局长强调,统计系统要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中心任务,以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战略为工作主线,全面提升统计创新力、生产力、执行力、公信力和保障力“五种能力”,坚持一手抓数据质量、一手抓统计服务,千方百计抓入统、补短板,从严执纪惩造假、查违规,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预测预警和分析研究,加强经济运行分析,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扎实数据支撑和优质统计服务。

张晓东局长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扑下身子抓好各项改革任务和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增强执行力、协调力、服务力,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进一步重视统计基础,加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积极做好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和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统计工作提质提效。

张晓东局长非常关心四经普工作推进情况,专门看望慰问了介休市经普办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当前工作,并要求充分认识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清查工作的三个重要节点,认真组织培训,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高质量开展好全市四经普清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