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局四举措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阅读: 【字体: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近日,晋中市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工作。 

        一是重申规定要求。局领导带头不仅要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规章制度,还要重温《统计法》《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业务法规,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廉政之弦。 

        二是严格纪律规定。局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定和机关规章制度,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待,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发生楼堂馆所违规问题,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搞迎来送往或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两节期间,带班领导、值班人员都要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工作;领导干部外出要履行报备手续;办公室做好公车封存。 

        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局党组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干部的教育管理,对干部遵守各项规定要求的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分管科室干部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不出问题。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局党组将坚持明查、暗访、曝光、问责“四管齐下”,办公室要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联合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查岗查纪,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突出和工作作风散漫等行为,该公布的公布,该曝光的曝光,坚决做到严查严办,绝不护短遮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