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管齐下贯彻落实市委“三基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 【字体:

        市委“三基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召开后,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王成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三基建设”抓在手上,把讲话中的要求体现在分管专业和具体工作中,扎扎实实推进“三基建设”。
        基层组织再完善。党建办和机关总支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对照“三基建设”行动计划,对照年中述职局党组反馈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做到了查缺补漏再提高;完成了机关妇委会换届选举,市统计局内部基层组织进一步健全完善,初步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党建办统筹协调,各科室、党支部、工会、妇委会联动,全体干部参与的新格局。
        基础工作再检点。建立了局领导班子“三基建设”联系点制度,局领导与联系科室进行了深入对接,并结合科室职责,围绕三个对照、一目录三手册、三个清单、2018年统计工作要点及省对市的统计业务工作考核文件,开展了标准问题讨论,认真检点工作推进情况,做到补短板、消盲点;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进一步规范工作标准,加强对基层业务工作的规范引导;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介休现场会,采取实地观摩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推进全市统计系统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
        基本能力再提高。进一步健全完善年度考核办法,建立并坚持执行统计分析学习积累机制,提升统计队伍分析研判能力;持续开展干部通用基本能力专题培训,截止目前,局领导带头、全局跟上讲党课、讲业务活动25次,提高统计干部履职能力;试行县到市跟班轮训、开展业务培训、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现场指导,多措并举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开展统计岗位专业测评,51个市直部门的53名统计人员参加培训测评,均取得合格证书,提高部门统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