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委督查三组在市统计局督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阅读: 【字体:

    10月9日下午,由市食药局总检验师冯雨平带队的市委督查三组一行5人来到市统计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随机抽查提问、谈话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统计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出席并作汇报。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屈志远,总支支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成海局长就市统计局基本情况、“三个清单”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向督查三组做了详细汇报。2018年以来,市统计局按照“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强化“三基”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强化依法治统,提升数据质量,强化改革创新,提升统计形象,强党建、抓基层、重业务,基础工作扎实有效;抓普查、强统筹、保质量,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重改革、优服务、强保障,统计工作亮点纷呈,多项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围绕“三个下功夫”,即原原本本学,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入系统学,在弄通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在做实上下功夫;在“四个坚持”上持续发力,即坚持领导带头学、中心组集中学、班子成员辅导学、中层领导组织学、全体干部交流学,坚持精读原文,深悟原理,老老实实学不偷懒,一字一句学细消化,坚持结合工作学,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在新时代运用好新理论,坚持集中和自学相结合,每周二下午集中学,定期不定期支部学,挤出时间自己学;集中体现在“五大成果”: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已深入人心,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已形成共识,推进统计体制改革步伐已逐步加快,监测、预警、预判、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已成常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氛围已经形成。
        冯雨平组长在听取汇报、随机抽查提问谈话、实地查验资料后,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工作。冯雨平组长指出,统计队伍专业强、素质高、能力过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到位,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统计工作方面有思路、有突破,统计工作站位高,统计产品接地气,统计服务有创新。他希望统计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计工作。
        会后,督查组一行实地观摩了市统计局内外网、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四经普实时监测系统和在建的晋中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