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学习传达全省三级统计局长培训班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阅读: 【字体:

11月6日下午,晋中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全省统计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暨第十一期全省三级统计局长培训班精神。会议重点传达了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加强统计执法能力建设、推进工业统计改革创新等培训内容。

李成海局长指出,学而知不足。通过学习培训,认真反思自身与晋中统计队伍,或多或少均在相关知识储备、深度分析能力、文字运用功底、前沿内容学习、现代手段应用、改革创新意识等方面有所欠缺。

李成海局长强调,思而明方向。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统计要在反映发展趋势上下功夫,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围绕经济活动、社会管理和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着重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反映晋中特色上下功夫,围绕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围绕能源革命排头兵,围绕乡村振兴,围绕三大攻坚战,讲好统计数据背后的故事;在反映社会关注的重点上下功夫,重点关注房价、就业,关注数据的真实性,关注指标的逻辑性,关注数据的预见,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做好预测预判,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准确可靠的量化依据和信息服务。

李成海局长要求,行而求锐变。统计队伍要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意识,要有视野开阔、胸怀大局的高度,要有业务熟练、破解难题的能力,要有干净做事、忠诚事业的态度,要有善于沟通、有事商量的气度,要有谦虚谨慎、学人之长的素质,要有团结友爱、和谐共处的格局,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提高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