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肃清腐败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和要求,12月4日上午,晋中市局领导班子召开了肃清腐败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7名在家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1名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晋中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长张殿富应邀参加会议。
        晋中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会上,李成海同志要求班子成员结合之前党组会集中学习的省纪委监委《忏悔录汇编》和市纪委监委《忏悔录》,结合到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接受教育,结合“十种流毒”,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抓住要害,拨开迷雾,相互批评要见人见事,直击灵魂。李成海同志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个同志在对照检查之后,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不绕弯子,开门见山、严肃认真、直奔主题,批评问题尖锐,又坦诚相见,被批评者虚心接受,积极表态。大家在发言中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活泼、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
        李成海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李成海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行动,是凝聚力量、净化政治生态、培植廉政土壤、推动统计工作发展的有效手段,大家都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做到严肃认真,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问题找得准、剖析比较深。李成海强调,局领导班子要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把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切实增强肃清流毒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防微杜渐、举一反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旗帜鲜明地反对弄虚作假、数据造假,树立正确导向、澄清模糊认识、匡正失范行为,自觉做真实统计的捍卫者。李成海同志要求,要划出红线,继续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远离红线;要守住底线,从党组和班子成员做起,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好“一岗双责”,把科室同志教育好、管理好;要对标高线,总结好2018年工作,谋划好2019年工作,争取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