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 【字体:

       11月27日至30日,晋中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会在榆次举办。
       市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主任许金茂在培训会上通报了全市经济普查工作进展,充分肯定了全市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四经普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阶段,为扎实开展好下阶段的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清查扫尾工作,积极配合国务院经普办做好清查数据审核查询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好清查结果抽查; 三是采取有效方式做好普查员培训工作,从业务技术上保证普查数据采集质量;四是认真做好普查准备工作。要求各县(区、市)普查机构要打起精神、凝心聚力,早打算、早筹划、早安排,做好普查登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市经普办业务人员对普查方案、普查登记表、审核要求、注意事项、依法普查等知识内容分十二讲进行了全面讲解,在全省培训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非一套表单位从业人员情况、批零住餐业经营情况和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表的培训内容,针对基层填表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进行了培训。会议还对普查登记阶段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会议达到预期目的,标志着全市经济普查业务培训工作向普查一线延伸。
       各县(区、市)经普办负责人、普查业务骨干和市经普办业务骨干共2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