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多种形式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告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阅读: 【字体:

       晋中市认真落实省经普办《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前和正式登记中宣传工作的通知》,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普查告知,积极营造普查氛围,全面提高社会各界对普查的知晓度、理解度和支持度,确保普查登记取得真实的普查资料。
       一是强化政府领导宣传。晋中市市长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经普工作,向全市发出了《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查对象的一封信》9万份,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对普查调查对象和各级普查机构提出了希望。
       二是强化各级部门宣传。市经普办召开部门工作会,下发了《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前和正式登记中宣传工作的通知》,各相关部门将在普查登记期间在官方网站、“两微一端”刊发经济普查倒计时,刊发经济普查海报、标语、公告、视频、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经济普查告知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各自的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横幅等便利条件开展宣传活动;
       三是强化新闻媒介宣传。晋中电视台、日报社刊发《市长致经济普查调查对象公开信》、《经济普查单位告知书》、《经济普查个体经营户告知书》、设立普查专栏、全程采访报道政府领导入户慰问普查员,专访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刊发普查重大活动新闻等。
       四是强化重点企业宣传。《企业联网直报告知书》及普查宣传资料全部分发到位,提高重点企业对普查的支持并依法提供普查资料。
       五是强化入户登记宣传。普查员入户时将普查告知书送到普查对象手中,零距离做好非一套表单位及抽中个体样本户的宣传。
       六是强化重点区域宣传。在晋中市政府大院、大型商场、金融部门等重点区域开展LED屏普查宣传。
       七是强化网络信息宣传。通过政府网、新闻网、普查专网、部门网、晋中经济普查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开展了网络告知宣传。
       八是强化普查一线宣传。各村委、社区通过广播、 墙报、横幅、标语、粘贴海报等方式开展普查。
       九是强化重点节日宣传。各县(区、市)通过12月4日国家宪法日、12月8日统计法宣传日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