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学习传达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阅读: 【字体:

123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李成海局长详细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成、市长赵建平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连同经济工作会议合并召开,对全市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是统计部门开展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普查调查,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勇气,对标一流,谋划好全年工作。要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内外改革,对内要在思想上、办法上改革,要克服固化思维、固步自封的老传统、旧观念,拿出具体方案进行流程再造;对外要在上通下达、部门协调、对各县(区、市)统计业务指导上改革,要抛弃行署思维,承担起市级职责,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实效性。以务实的作风,精准的措施,清单管理,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坚持把“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继续用好清单工作法,在年初党建座谈会、分析座谈会基础上,党建工作、分析工作都已作计划、列清单,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职,指导分管科室做好清单管理,要强化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