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8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9 阅读: 【字体:

1月28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晋中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发布2018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9a30ddc67aa44a4abfdce46a16279f94.png

初步核算,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447.6亿元,居全省第4位,较上年前移2位,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比增长7.1%,为2014年以来最好水平。

发布指出,全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出新步伐。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主要指标量速齐升,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得以夯实;二是质量效益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明显提升;三是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高质量发展的“含新量”不断增强;四是绿色低碳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含绿量”日益提高。

发布强调,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供改和综改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破解难题,着力激发市场活力、需求潜力和内生动力,不断开创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新闻发布会由晋中市政府新闻中心副主任范于洁主持,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王爱婕发布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纪检组长王永年参加了发布会。中国发布网、山西新闻网、科学导报、晋中日报等媒体及市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