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阅读: 【字体: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3月6日上午,晋中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主持,晋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晋中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制定了实施方案,精心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下级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充分沟通交换了意见。李成海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并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李成海通报了2017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肃清腐败流毒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报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等方面,围绕“两转”,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联系统计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李成海同志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个同志在对照检查之后,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不绕弯子,开门见山、严肃认真、直奔主题,批评问题尖锐,又坦诚相见,被批评者虚心接受,积极表态。大家在发言中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活泼、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

市纪委监委张华雨主任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统计局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纳入党组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贯彻了整风精神,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作风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会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导向,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将相关资料汇编成册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

李成海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李成海指出,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高度重视,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紧扣主题,做到严肃认真,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问题找得准、剖析比较深,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关键在于对问题的整改,在于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巩固。李成海强调,局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理论精髓,用思想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44次指示批示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六个破除”上继续深挖,在业务学习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传帮带”上下功夫;要列出清单、对标一流、抓好整改、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