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做出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阅读: 【字体:

       31日,晋中市政府副市长郭建文对统计工作做出批示。批示指出:统计数据是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我来晋中分管统计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已经看了很多统计报告,要了很多统计数据,听了很多分析和汇报,也到市统计局进行了调研。我感到统计工作很有基础,统计部门为市委、市政府当参谋、当助手,为晋中经济社会的发展做了很多的工作。当前在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的大形势下,在大数据、信息化的大背景下,统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将越来越大。2019年,统计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三个三”工作思路和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进一步发挥好统计的重要作用。统计数据要从严、从实,统计预测要科学、精准,统计分析要深入、透彻,重大决策服务要及时、到位,为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做出统计新贡献!

3月4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对全市统计工作作出批示。批示指出:2018年,全市统计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在推进依法统计、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优化统计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综合性作用。成绩来之不易,谨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严格依法统计、科学统计、规范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更好引导和稳定发展预期,更好发挥统计作为经济发展“晴雨表”、党委政府“参谋部”、社会公众“信息窗”的重要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3月7日,晋中市市委书记王成对统计工作做出批示。批示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开展重点领域监测,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统计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全市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大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力度,深入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晋中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既充分肯定了晋中市统计局工作,再次指出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又对今后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晋中市统计局将严格遵照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把统计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做好数据分析预警,搞好经济形势研判,为领导决策提供精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