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一季度“开门红”统计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阅读: 【字体:

3月13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一季度“开门红”统计专题研讨会,就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进行研判。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组长李成海主持,各专业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结合目前掌握的各指标数据情况,认真分析了各指标增长的有利支撑因素和不利影响因素,对一季度预计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入研判。

对于实现首季“开门红”,李成海局长强调,各专业要加强对指标数据异常波动值的核实查验,与相关部门、各县(区、市)做好沟通对接,找准问题、科学研判、依法依规,做到应统尽统;要谋划好全年盘子,做好数据分析预警,有针对性地提出有效举措,搞好经济形势研判,充分发挥统计服务决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