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全局对标一流述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阅读: 【字体:

        3月22日,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开展全局对标一流述职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会议。市直工委纪工委书记王华维亲临市统计局指导对标一流述职交流活动。
        会上,由各支部推荐的5名机关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按照大讨论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标一流作了大会述职;各分管领导对述职发言分别进行点评。
        王华维书记指出,市统计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安排得好,准备充分,体现党建引领;述职述得好,内容详实、问题找得准、原因剖得深、措施得当;点评评得好,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重点工作任务、具体落实要求。王华维书记强调,要通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统计业务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建引领,对标一流,相互学习,扎实做好统计工作;要标准统计分析方向,运用科技手段做好统计服务。
        李成海局长强调,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环节,会前,科长、支部书记做了大量准备工作,5名大会述职同志和其他同志书面述职同志都对标太原市统计局、对标山西省地质局物探测绘院,亲自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找出了自身不足和科室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努力方向。李成海局长对标一流,指出了全局存在争先意识不强、调查研究不深、服务意识不精、统计视野不宽、开拓创新不足等问题,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群众下功夫做好整改落实。
        对于下阶段工作,李成海局长要求,在讨论中真正找到问题和方法,各科室要对标一流,认真查找科室存在问题,并分析解决办法;在对标中找到榜样和技巧,要多角度、全方位对标,通过技巧解决矛盾的主要方面;在破除中找到根源和勇气,要做到有破有立,创新制度,用规矩规范行为;在奋斗中找到自信和获得感,要通过大讨论,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做到心中有大局,培养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工匠精神,加强调研、虚心学习、深入基层,找问题、抓矛盾,并研究解决方案。
        述职结束后,全局干部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