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赴山西省女子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 【字体:

       4月12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省女子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零距离”听取服刑人员对自己违法犯罪和心路历程的深刻忏悔。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女子监狱警示教育基地的警示教育展,一件件鲜活的案例,讲述着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最终沦为人民罪人的职务犯罪事实,失去自由的残酷与现实生活之间的强烈反差,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震撼。

       在监狱礼堂,大家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观看了由服刑人员表演的《贪婪的代价》,耳闻目染了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感同身受身陷囹圄的忏悔和教训,受到了灵魂的震撼和思想洗礼。

       高墙内外截然不同的生活,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以身作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守法律底线、纪律红线,严于律己,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统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62d0be939f364c21a2cbd268f98241b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