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统计局举办了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 【字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及全省工业统计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晋中市统计局于2019年4月11-12日在榆次举办全市工业统计工作及数据处理程序培训会。各县工业生产、效益专业人员2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宣传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积极督查指导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填报产量、产值和增加值等相关指标,观看了《焦点访谈》曝光的“对统计造假“零容忍”记录片。
        会上,传达了全省工交统计工作会精神。对2018年工业统计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当前工业经济。从五方面对2019年工业统计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进一步提升统计业务水平和能力;三是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四是建立全程留痕制度,强化监测;五是全力做好工交四经普工作。
         会上,培训了联网直报平台和久其程序的相关应用及业务,对下阶段各县工业统计工作将有一定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