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能源统计业务培训暨程序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 【字体:

      4月10日-11日,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能源统计业务培训暨程序培训会,各县(区、市)能源统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全国能源统计工作会议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梳理了2018年全市能源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一是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法治意识。二是理念引领,继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工作。三是担当作为,做好“四经普”能源统计有关工作。四是持之以恒,继续做好原煤生产统计工作。五是探索创新,做好节能降耗统计监测工作。六是强化分析,做好统计数据解读与专项调研。

      会议上,对单位GDP能耗制度进行讲解,并对四经普、能源生产统计和能源消费统计以及久其、一套表程序进行了具体培训。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能源统计人员更换频繁、基础薄弱等情况,重点解决报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现场讲解和受训人员的操作演练,较好地掌握了数据审核基本方法,为推动全市能源统计数据质量衔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