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 【字体:

423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晋中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王爱婕发布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改和综改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主线,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对标一流,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六稳”工作扎实有效,全市经济开局良好,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新兴动能加快发展,产业集聚集群稳步推进;转型升级再现新成效,产需结构调整优化;经济运行质效提升,绿色发展加快进程;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民生领域保障有力。

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01亿元,同比增长8.8%。其中,第一产业12.2亿元,同比增长1.3%;第二产业146.6亿元,同比增长11.2%;第三产业142.3亿元,同比增长7.3%。发布强调,下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继续以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引领,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范于洁主持,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副队长李哲参加了发布会。新华网、山西晚报、晋中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媒体及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能源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