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赴平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 【字体:

      5月14日,晋中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去平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经济运行项目调研。

监察基地受教育

      上午参观晋中监察基地 (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博物馆通过历史建筑、实物史料、现代科技等多种方式展现中国监察文化的发展历程,体现廉政监察文化的传承。

大家在参观监察文物、聆听监察故事、参与体验互动的过程中接受廉政警示和监察文化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廉洁奉公的意识。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守法律底线、纪律红线,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统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95820fa4e08f4224b366b20920b2e0ce.jpg



 转型项目谋创新

     下午深入煤化集团公司,参观调研石头造纸,宇晧导光板,横坡农旅开发等转型项目。平遥煤化集团是一家集煤炭、焦炭、电力、化工、建材、物流、生态开发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利用自身产品的附属品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集团公司下设宇皓环保纸业、宇晧新型光学材料等下属企业数十家,总资产达35亿元,是山西省百强煤炭企业之一。 集团探索出了一条传统企业的提升改造,发展新型循环经济的创新性转型的道路。
     宇皓环保纸业石头造纸是利用矿开采的附属品煤矸石做主要原材料,不仅变废为宝,而且生产过程无用水,不消耗林木资源,不生产废气、废渣,产品可降解,属于无污染的绿色环保项目。大家亲自测试石头纸耐撕、耐折、防水的特点。

      宇晧新型光学材料公司是专业从事新型光学材料及衍生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面向于液晶显示及照明行业用的光学级挤压板、激光导光板等产品。企业通过了多项国标检测认证,被国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乡村振兴促发展

       平遥煤化集团联合横坡村集体合作社合作开发横坡生态庄园,通过生态引领再造田园风光,大力开发农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丘陵山区15平方公里,采矿区变成了绿色生态海洋。
       这次主题党日的参观调研活动,让党员干部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监察基地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煤化集团调研参观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探索思考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