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创新思维 加强合作 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 【字体:

近日,由中共晋中市委党校和晋中市统计局共同合作编写的《晋中市情资料手册》(2019年版)正式印发,展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概况,内容丰富、体系完整、简明实用。

efc3c8696c0b4b65bddae5c08a418a6a.jpg

该手册的编写是市统计局与党校首次合作的成果,是为加强全市智库建设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在上半年全省全市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市统计局将与党校等部门建立分析研讨机制列为大讨论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旨在强化合作意识、共赢理念上下功夫,增强主动与外界打交道的意识和能力,塑造开放新形象,在扩大开放中赢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通过加强部门合作,联合做好做深统计分析,进一步挖掘数据内涵,透过数据看情况、通过情况讲数据,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地方的能力。

在编写工作中,市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多次沟通对接,筹划组织,明确要求,协调分工,圆满完成了编印工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把握晋中市情提供了详尽的基础数据和可资借鉴的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