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参训形式灵活多样 能源统计不断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阅读: 【字体:

         8月15日至16日,全省上半年能耗数据联审暨业务培训班在朔州召开。能源处郭骞擘处长作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联审有关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业务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文件的要求,切实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勇担当、善作为,推动能源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能源革命,做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二是加强法制和基层基础能力建设;三是理念引领,继续做好生态文明评价考核工作;四是探索创新做好节能监测工作;五是加强统计调研与分析,做好能源生产、消费的解读。
        会议邀请能源科宋雪峰科长对全省能源统计专业人员进行久其程序的培训。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神头二电厂和平朔煤矿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了解企业生产工业、流程等情况,为今后能源统计能力的不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