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副厅长级领导卫永杰来晋中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阅读: 【字体:

      8月16日-17日,由省统计局副厅长级领导卫永杰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在晋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的陪同下赴介休市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在介休市统计局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义安镇、安泰集团和凯嘉集团进行调研走访,就统计服务、经济运行情况、基层统计人员管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市场走势、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难题与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听取市县乡三级和企业对统计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副厅长级领导卫永杰指出,基层统计队伍基础薄弱,要借事业单位改革之机,争取乡镇统计人员编制,充实统计队伍力量;要提高管理水平,加强统计业务建设,深入推动首席统计员制度的落实;要强化统计服务,加强统计预测预判预警和分析研究工作;要坚持依法治统,依法依规采集数据,加强企业上报数据审核,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局长李成海指出,乡镇要加强村级统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同时要千方百计稳定统计从业人员队伍,为夯实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提供有力保障;统计从业人员要加强对数据的分析解读能力,讲好数据背后的故事,为决策服务。
       调研期间,介休市委书记张鹏、市长张驰与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董晓玲,市统计局党组成员、省属晋中市统计调查监测中心专职副主任曹海军,介休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冀鹏俊及市、县两级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