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统计信息(月度公开)>详细内容

统计信息(月度公开)

平遥:1-9月份食品类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0%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9 阅读: 【字体:

 1-9月份,平遥食品类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1.0%,改变了长期以来食品价格影响CPI上涨的主导地位。其中,菜类、畜肉类、禽肉类、蛋类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
        一是鲜菜价格一路走低。1-9月份,鲜菜类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0.7%,受天气因素影响,鲜菜产能提高,鲜菜价格在去年上涨的基础上明显回落。
        二是畜肉类价格降幅较大。1-9月份,畜肉类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7.2%。其中,受猪肉价格进入下降周期影响,猪肉价格在去年上涨的基础上明显回落,较上年同期下降10.6%。
        三是禽肉类价格继续低迷。1-9月份,禽肉类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4.5%。其中,鸡肉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高达9.4%。
        四是蛋类价格变化较大。1-9月份,蛋类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1.9%。其中,鸡蛋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2%,主要是从2015年开始,鸡蛋价格逐渐走低,2016年鸡蛋价格仍持延续向下态势,2017年6月之前鸡蛋价格降幅在逐渐收窄,7月价格开始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