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统计信息(月度公开)>详细内容

统计信息(月度公开)

新产业快速增长,推动晋中工业转型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阅读: 【字体:

        1-7月,全市规模以上保持了稳定增长,机械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等新产业继续快速增长,不断推动晋中工业结构优化,加快晋中工业转型升级。
        机械行业高速增长,贡献最大。1-7月,机械行业工业增加值完成23.7亿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43.3%,高于全市工业增速36.1个百分点,增速为九大行业之首;占全市工业比重为7.5%,较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为全市第二大行业,是引领工业增长的重要引擎,特别是吉利汽车拉动强劲,企业累计产值同比增长233.6%,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2个百分点;机械行业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4个百分点,累计贡献率为33.4%,成为全市拉动、贡献最多的行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高速增长。1-7月,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完成2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4%,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7个百分点。
        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1-7月,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1%,拉动全市工业增长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