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统计信息(月度公开)>详细内容

统计信息(月度公开)

全市一季度社会消费品市场开局良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 【字体:

一季度,我市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出“量有增长、质有提升”的良好局面,实现“开门红”。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市场总额149.3亿元,同比增长8.8%,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地市中排名第一位,并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

从消费形态看,一季度,全市商品零售额达139亿元,同比增长8.7%;餐饮收入零售额10.3亿元,同比增长8.9%。

从城乡消费结构来看,城镇和乡村消费市场增速均高于去年同期。一季度,我市实现城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6亿元,增速为8.3%,较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7亿元,增速为10.7%,较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