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晋中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晋中市统计局工作人员2017年度考核办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2 阅读: 【字体:

各科(室、中心):
         《晋中市统计局工作人员2017年度考核办法》经12月8日局党组会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晋中市统计局
                                                                                                  2017年12月11日
 
 

晋中市统计局工作人员2017年度考核办法

 
        为正确评价全局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一步“强化基础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强化依法治统,提升数据质量;强化改革创新,提升统计形象”。根据《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经局党组会议研究,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晋中市调查监测中心在编在岗工作人员。下乡扶贫、挂职人员除第一书记外,其余人员均在本单位考核。公益性岗位人员不纳入考核范围。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含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由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两大部分组成。共性指标包括政治表现、遵纪守法、工作作风、出勤情况四个方面,占30%权重。个性指标,按业务科室和非业务科室职责分别确定,占70%权重。
        (一)共性考核指标(30分)
        1.政治表现(8分)
        (1)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分)(党建办根据平时掌握情况提出计分意见)
        (2)积极参加局机关的政治、业务学习,做到有记录、有笔记、有心得体会。(2分)(办公室根据学习签到及提交心得体会记录提出计分意见)
        (3)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项集体、公益和社会活动,没有无故不参加现象。(2分)。代表市局参加全市或全省组织的有关活动并受到表彰的,获得市级先进表彰的每人加2分,获得省级及以上先进表彰的每人加5分。(局工会、妇委会根据选派参加活动情况提出计分意见)
        (4)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干部在线学习和国家省统计局、市直工委组织的学习、答题活动。(2分)(办公室、法规科、普查中心等相关科室提出学习、答题情况,考核办根据情况计分)
积极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参加上一学历的自学、自修、函授等学习的加计2分。(办公室根据掌握情况提出计分意见)
        2.遵纪守法(5分)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无赌博、搞封建迷信、参与群体闹事及打架、酗酒滋事等违法违纪行为。(2分)
        (2)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1分)
        (3)严格遵守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2分)
         有违犯以上三款规定之一行为的,不予计分并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办公室根据相关反馈意见提出计分意见)
        3.工作作风(7分)
       (1)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任劳任怨。(1分)
       (2)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能够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和局领导交办的任务。(2分)
       (3)团结同志,顾全大局,集体观念强,能团结协作开展工作。(1分)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指导和帮助各县(区、市)的统计工作,调研次数全年不少于20天,每超过一天加0.2分,每少一天扣0.2分。(2分)(调研天数以办公室统计、分管领导审核为准)
       (5)积极组织和参与部门联席会议,并和市直相关部门保持良好的协商机制。(1分)
       (分管局领导根据平时掌握情况提出计分意见)
        4.出勤情况(10分)
       按每日考勤报备情况记分。事、病假在年休假标准内不扣分,超过年休假标准的每超一天扣0.2分,没有享受的带薪休假日,每天加0.2分。上班、会议或大型活动每无故缺勤一次扣1分,重大节假日值班每次加0.4分。经局领导批准,每加班一次加0.2分。
       出勤计分情况由办公室根据考勤报备情况提供,办公室主任签字,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考核办。请病(产)假累计超过2个月、请事假累计超过1个月者不得评为优秀。
      (二)个性考核指标(70分)
       1.业务科室人员(综合科、核算科、农业科、工业科、能源科、财贸投资科、社会科、普查中心、监测中心
    (1)统计报表(35分)
      基础分:承担报表任务的专业,按时完成报表,未出现重大失误的计35分。
       加分:在省年报评比中,获第一名加计8分,第二名加计6分,第三名加计4分,第四名加计3分,第五名加计2分,第6名加计1分。获奖年度为上一年度,所获名次以省统计局或各专业处室下发文件或光荣榜为准。专业名次按综合名次计分;兼搞两个以上专业的,按名次最高的计分。科(室、中心)长或科(室、中心)负责人按本科各专业平均名次计分。
       (2)统计分析(20分)
       基础分:统计分析每人4篇(不包含工作总结和领导讲话),计20分。每少一篇,按比例相应扣减。超额完成任务的,每多一篇分析加计1分。
       加分:在国家局评比中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计8、6、4分;在市委、市政府、省局评比中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计4、3、2分;在省局各处室、市直相关单位评比中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计2、1、0.5分。
       被国家、省、市党委、政府信息、简报、报刊杂志采用的,分别加计4、2、1分。被省局处室办杂志采用按市级采用计分。
       被国家局外网、内网全文采用的,分别加计4、2分。
       被省局外网、内网全文采用的,每篇加计0.2分。
     (国家级报刊杂志含《中国统计》《统计研究》《中国国情国力》《调研世界》《中国信息报》、国家统计局官方微信)。
      (3)统计信息(10分)
        基础分:统计业务信息每人12条,计10分。每少一条,按比例扣减。超额完成任务的,每多1条计0.1分。
        加分:在国家局评比中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计3、2、1分;在市委、市政府、省局评比中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计1.5、1、0.5分;在省局各处室、市直相关单位评比中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计0.75、0.5、0.25分。
        被国家、省、市党委政府信息、简报、报刊杂志采用的,每条分别加计1、0.5、0.2分。省局处室办杂志按市级采用计分。
        被国家局外网、内网全文采用的,分别加计1、0.5分。
       被省局外网、内网全文采用的,每条加计0.1分。
       (国家级报刊杂志含《中国统计》《统计研究》《中国国情国力》《调研世界》《中国信息报》、统计微讯)
       工作动态每条0.1分,采用同统计信息。
        (4)其他工作(5分)
        承担并完成科室负责人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的计5分。
        业务科室的考核办法:
        业务科室的考核指标由各科室组织考评,科室负责人签字,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报考核办。个人获奖情况和分析、信息写作及采用情况,由本人提供相关依据,报综合科统一收集、审核、确认、汇总、计分。原则上,对于不服从组织安排的、遇事推诿、不配合他人工作、不积极主动履行职责的不得评为优秀。
        2.非业务科室人员(办公室、法规科、数据管理中心
      (1)履职尽责情况(35分)
        由本科室组织,对科室工作人员依据个人岗位职责就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测评计分,原则上以能够按时保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计满分。
      (2)服务全局工作(15分)
        由相关科室负责测评,按照主动参与全局性工作任务、承担任务多少、完成质量等情况赋予相应分值,分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依次计分标准为15、14、13、12分及以下。同一科(室、中心)全体人员原则上不得分值相同。
       (3)可量化的工作实绩与信息(15分)
        工作总结、领导讲话不少于1篇,计5分;超过每篇加1分,最多加计5分。
         信息不少于12篇,计10分。信息考核标准及计分办法同专业人员一致。
         加分:所承担工作获得省统计局表彰奖励的,同专业人员年报名次奖励计分标准一致;获市级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加计6分,优秀单位加计4分。
         司机:按时出车且年内未发生安全事故,此项得满分。
         (4)其他工作(5分)
          承担并完成科室负责人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的计5分。
         非业务科室的考核办法:
         非业务科室的指标考核计分,由各科室组织,科室负责人签字,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考核办。个人获奖情况和总结、动态写作及采用情况,由本人提供相关依据,报办公室统一收集、审核、确认、汇总、计分。原则上,对于不服从组织安排的、遇事推诿、不配合他人工作、不积极主动履行职责的不得评为优秀。
        三、考评方法
        考核实行双百分考核,考核指标满分100分,大会测评100分。
        1.大会述职。科室负责人在全局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大会上作述职报告,其余参考人员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2.大会测评。述职结束后,全局人员填写测评表,局领导填写测评表A票,占60分,其余测评人员填写B票,占40分。计算公式为:A票(优秀票数*100+称职(合格)票数*95+基本称职(基本合格)票数*90+不称职(不合格)*85)∕局领导测评票数*0.6+B票(优秀票数*100+称职(合格)票数*95+基本称职(基本合格)票数*90+不称职(不合格)*85)∕其余测评人员测评票数*0.4
        3.考核办汇总提交考核结果。考核办根据各科室提交计分结果、全局人员测评结果和局领导测评结果排队,按排队结果提出优秀名单,报局党组会研究确定。
        四、考评等次及优秀名额
       绩效考评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合格)、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四个等次。


考核人数优秀名额
局机关122名
普查中心5
城乡调查队152-3名
调查监测中心61名
服务业调查中心21名
统计研究室2
数据管理中心2

        五、组织领导
        市局成立考核领导组,组长由李成海担任,副组长由许金茂、王爱婕、唐振英担任,成员由其他局领导组成。王爱婕具体负责指导业务科室考核工作及其初审把关;唐振英具体负责指导非业务科室考核工作及其初审把关;许金茂兼任考核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指导全局共性指标的考核和考核办日常工作协调与考核结果初步汇总。孙胜武、常晨雁、张江平为考核办成员,负责业务科室和非业务科室干部职工的计分及考核办公室具体事务。
         全部考核汇总结果经局党组审定后,在单位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考评结果作为下年度推荐省、市表彰奖励,推荐后备干部培养人选、优先安排外出培训学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