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灵石县统计局扎实推进秋粮实测产量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 【字体:

为切实搞准2015年秋收粮食产量实测产量调查工作。近期,灵石县统计局农业专业人员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全县多个乡镇进行调研,要求各乡镇统计员强化监测,规范调查,确保秋粮产量实测产量调查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秋粮长势;认真查测秋粮出苗、分孽、亩穗数、穗粒数等情况;与农民进行座谈,了解气候影响、病虫害防治、种子、播种量及估产相关情况,从多个层面确保秋粮结果真实可靠。

二是切实提高秋季调查数据质量。秋季粮食播种面积年度占比较大,是年度粮食生产活动的重中之重。要求各乡镇务必要做到实事求是、数出有据,不断提高调查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加强对各乡镇统计员的业务指导,和统计员一起实地踏勘,做好秋粮的踏田估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秋粮实测工作打好基础。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统计监测调查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