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平遥县“三项举措”确保私营单位劳资抽样数据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为切实提高平遥县私营单位劳资抽样调查数据质量,平遥县统计局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劳资统计工作。
       一、领导重视。局领导亲自抓,认真落实调查方案。要求劳资专业人员认真学习报表制度,吃透精神,并深入基层单位,调查掌握私营单位及被抽中单位基本情况,对抽中的样本单位进行反复核实,努力做到总体单位清、样本情况清。
       二、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科学合理、便于操作的方案,建立了私营单位劳动工资统计调查网络,确保了数据质量。我们以各个乡镇、社区为私营单位劳资统计调查网络,由乡镇、社区统计员负责对抽中单位调查表的发放、收集和整理。为减少调查误差,提高数据质量,统计人员及时与私营单位沟通,在发放调查表时面对面培训,对报表制度和指标进行讲解,使私营单位引起高度重视,依法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
       三、严加审核。由于私营单位劳动工资统计样本单位分散,数据搜集难度较大,我们加大私营单位劳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始终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努力做到“数据来之有源,查之有据”,对上报的报表逐一审核,对有疑问的单位进行核实,并分行业与现行劳资统计数据对比、分析、评估,使私营单位劳资统计客观真实,较好满足市级、省级推算总体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