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平遥县统计局三项措施做好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统计工作是反映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各级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深化统计改革,全面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是广大统计工作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在当前实际工作中,三措施做好统计工作。
       一、提高认识,统计工作要与时俱进
       从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来说,统计工作要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和重大经济问题的研究,及时为各级领导提供准确的统计数据和分析资料,以增强宏观调控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便于领导和经济管理部门把握形势、科学决策。
       二、实事求是,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统计工作要千方百计去适应变化了的客观形势,我们要以对统计事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努力搞准统计数据,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三、开拓创新,努力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开拓创新首先从转变工作作风入手,树立“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统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