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和顺县统计局切实加强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不仅是经济管理的最基本单位,而且是各项统计调查的字典库和抽样框的基础。搞好名录库更新工作能有效、及时、准确掌握各类法人、产业单位数量及基本情况,对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和顺县统计局切实加强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名录库的内容不断充实,服务功能不断增强。
       一是与各专业衔接。名录库关系到各个专业,要求各个专业如有变动必须与名录库维护人员联系,以便及时调整和维护好我县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保证单位的信息得以及时的更新。                                               
       二是时时查看名录库。名录库维护人员随时查看名录库,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认真审核好每一个单位,确保单位的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一套表”系统与基本单位名录库相互补充。基本单位名录库为“一套表”系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对于上了规模的企业能及时地进行监测并迅速纳入“一套表”网上直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