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祁县:祁县局“三注重”提升服务业联网直报数据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夯实统计基础、切实搞准服务业统计数据,祁县统计局三注重提升服务业联网直报数据质量。
        一是注重服务业业务培训。以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为基础,加强服务业统计专业知识学习,下企业开展一套表及业务培训,有针对性面对面指导,现场演示操作,让企业统计人员更直观的掌握一套表填报要领,在录入过程中尽量减少错误,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注重一套表数据审核。严格按照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力度。加强数据匹配关系审核,做到及时催报,随报随审。对于增速异常、数据漏填的企业,及时通知企业核实,要求企业写出说明。
        三是注重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大企业调研频率,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依法规范统计行为,并对相关指标和服务业业务知识进行讲解,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抓好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