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发布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7月21日,晋中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郭建军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紧盯“两个全面”奋斗目标,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全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劲的发展态势。具体表现为四个特点: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达到近三年最好水平;二是转型升级稳步推进,经济结构稳中趋优;三是工业企业效益向好,财政收支较快增长,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四是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 。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565.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同比增速达近三年最高水平,较上年同期加快1.9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7.9亿元,增长1.5%;第二产业增加值275.9亿元,增长7.1%;第三产业增加值262.0亿元,增长7.0%。 
  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呈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但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仍任重道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在巩固和扩大经济稳步向好态势基础上,坚定不移狠抓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在调结构上下更大功夫、在促转型上有更大作为,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