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6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红船精神”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1月8日,市统计局党组、党总支先后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会议指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统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要把学习践行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
        二是领导干部讲党课。十九大召开以来,市统计局10名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带领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统计业务知识,市统计局李成海局长带头1月2日下午开讲新年第一课,提出统计系统要掀起学习风尚,弘扬学习传统,通过“三个带头”引领,“两大机制”保障,全面提升政治素养、文化素养、业务素养。
        三是集中观看《战火中的青春》。1月9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由晋中市委组织部拍摄的文献纪录片《战火中的青春》,集中学习了革命先辈晋中市红军荣军休养院93岁特等功臣高晋文的英雄事迹,高晋文的英雄事迹和伟大信仰深深感染了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英雄精神,以高老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尽全力做好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