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基建设”工作顺利通过市委考核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2 阅读: 【字体:

      元月16日下午,市委“三基建设”第四验收组一行2人在杨美红组长的带领下,到市统计局考核验收“三基建设”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代表局党组,向市委第四验收组汇报了全局“三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李成海局长在汇报中指出,市统计局党组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薄弱环节,重点突破,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成立机关党建办,组织机关党总支换届,修订完善机关制度,健全年度考核,强化信息化建设,规范基层统计工作,服务基层调查单位,进一步提高组织力;加强基础工作,明确单位职能,科学设置内设机构,明确岗位职责,编制“一目录一图三手册”,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基层调研,规范业务工作,加强统计法治建设,严格普法执法,净化统计环境,开展数据质量抽查检查,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加强基本功建设,不断强化政治能力、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训练,强化统计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推动统计干部成为理想信念坚定、业务技能精湛、胜任岗位职责的合格统计工作者,以加强“三基建设”带动和促进统计改革创新各项工作。
      验收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统计局“三基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和调阅了有关资料,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对“三基建设”工作的重视和工作过程中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统计局基础工作很扎实,规定动作很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