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阅读: 【字体:

       3月13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作了《对标新时代要求,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晋中统计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殿富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赵建平代市长、黄海涛副市长对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各县(区、市)统计局长签署了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
       会议明确了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省统计局的部署,主动把统计工作放到全市“决战转型综改主战场,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能源革命先行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强化“三基”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强化依法治统,提升数据质量,强化改革创新,提升统计形象,为实现我市高质量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晋中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会议确定了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八项主要任务是:领会精神重落实,推进《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要有新进展;围绕中心优服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有新站位;组织协调抓统筹,国情国力调查要有新成绩;贯彻部署抓关键,统计改革创新要有新成果;数库建设树品牌,统计信息化建设要有新建树;分析解读重精准,统计监测研判要有新作为;依法依规夯基础,统计数据质量要有新提升;部门对接讲协作,资源互通共享要有新加强。
       会议提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的四项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提高站位、保证方向上下功夫;从严管党治党,在加强党建、一岗双责上下功夫;持续正风肃纪,在履职尽责、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加强队伍建设,在增强本领、规范管理上下功夫。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县(区、市)统计局长围绕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工作做法、特色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金茂主持,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市局全体干部、各县(区、市)统计局局长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统计业务工作的副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