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三及时”扎实推进“准四上”单位监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准四上”入库监测工作,确保统全、统实、统准要求有力落实,晋中市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及时培训、及时调研和及时研讨,有力保证了首次“准四上”系统“准四上”单位监测工作顺利进行。
        一、及时培训,熟悉“准四上”单位监测系统。省级培训会前,为确保县级按时参会,我们多次强调会议时间及参会人员,确保名录及相关专业人员全部到会;为确保培训质量,我们提前将系统下发给县级,要求提前查看系统,在培训前做到心中有数。培训结束后,市局及时将课件下发县级,要求认真研读,并按流程进行测试,对不明白的地方,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进行及时交流,市级一一解答。
       二、及时调研,确保“准四上”单位应统尽统。省级培训会后,我市下发了《晋中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的通知》,并组织了由市局处级领导带队的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以把握形势、落实任务、推进工作、解决问题为目标,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讨论为主要方法,对“准四上”企业进行了现场摸底和深入调研。
       三、及时研讨,掌握“准四上”单位实际情况。调研工作结束后,市局召开了调研研讨会。各调研组就调研工作中遇到的企业情况、县(区、市)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汇报,为我们及时掌握了入库企业情况和“准四上”单位信息,有力推进了“准四上”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