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刘文斌总经济师来晋中市调研投资新开工项目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阅读: 【字体:

       2018年4月18日-19日,省统计局刘文斌总经济师带领投资处专业人员来我市,就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召开了由政府组织、市统计局和市发改委相关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晋中市发展委张晓平主任关于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听取市统计局李成海局长关于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的汇报,晋中市政府黄海涛副市长和贺建国副秘书长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文斌总经济师分别就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口径、入库范围、新开工的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详细解答了发改委提出的关于新开工项目的认定、设备购置付款凭证以及当月投资上报额较大需提供相关资料等问题。黄海涛副市长就晋中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和刘文斌总经济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分别赴晋中转型综改示范区和太谷县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山西农谷调研时,刘文斌总经济师指出,各基层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一定要遵守统计法律制度,依法合规报送统计数据;县级投资项目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统计服务监测,统计数据一定要能客观反映当地实际情况;市、县级统计局一定要加强调研,切实解决项目单位在数据上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保证统计数据应统尽统,统必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