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三基建设”,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三基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市统计局把“三基建设”与统计改革、统计业务、统计服务紧密结合,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三基建设,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面加强统计基层组织,全面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基本能力,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党建引领,凝组织之力,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成立党建办,组织机关党总支及支部换届,修订完善机关制度,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年中局党组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进一步压担子、夯责任,及时调整“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建办统筹协调,各科室、党支部联动,全体干部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是学习跟上,借培训之势,全力提升基本能力。建立个人培训学习台账,鼓励干部工作之余,自学、自修;持续开展干部通用基本能力专题培训,每周二集中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种线上、线下学习,提升统计干部服务能力;开展行业系统专业能力测评,全市统计系统参评人数298人,参评率、合格率均达100%,进一步提升了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调研跟进,做指导之功,大力夯实基础工作。深入基层专业调研指导10余次,开展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活动,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确保源头数据质量;试行县到市跟班轮训,每季从各县(区、市)农普办抽选一批业务人员到市农普办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跟班轮训,培养县级农村统计专业骨干;在榆社县召开全市城乡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现场会,采取实地观摩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基层统计业务、方法制度、法律法规培训指导,开展培训10余次,培训基层统计人员400余人,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专业素养。